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首轮李娜送蛋逆转皮尔 张帅苦战不敌库兹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2:36  新浪体育
美网首轮李娜送蛋逆转皮尔张帅苦战不敌库兹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纽约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08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了正赛首日的争夺。慢热的中国金花李娜上演逆转好戏,以2-6/6-0/6-1的比分击败24号种子以色列女兵皮尔,顺利晋级第二轮。而艰难通过资格赛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的小将张帅尽管在与3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库兹涅佐娃的比赛中以4-6/2-6的比分落败,但她依然打出了自己的风采。

  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中获得第四名创造了中国女网历史的李娜现世界排名第36位,而她在美网首轮之中的对手则是世界排名第25位的以色列选手皮尔。她们只在今年的多哈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是李娜直落两盘轻松取胜。

  不过李娜在今天比赛的一开始并没能马上进入比赛状态,三次非受迫性失误使她丢掉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皮尔很快就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以40-0领先,尽管李娜依靠良好的接发球扳回两分,但皮尔最后还是顺利的完成保发以2-0的比分领先。这之后李娜的表现并没有什么明显起色,再次被皮尔破发以0-4的比分落后。此时,李娜已经发出了2次双误和15个非受迫性失误。不过这之后李娜的失误开始减少,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连保两个发球局之后以2-6输掉首盘。

  第二盘一上来李娜就挽救了一个破发点,顽强保发,并在第二局中先后两次抢到破发机会,成功破发之后以2-0的比分领先。皮尔的气势完全被李娜压制住,失误增多,被李娜三次破发之后吞蛋输掉了第二盘。李娜的状态在此盘也有了很大的改善,非受迫性失误数由第一盘的20次减少到7次,发球质量也有很大的提升。

  尽管皮尔在第三盘一开始保发成功,但在此之后又因为失误过多被李娜连破两个发球局,以1-5的比分落后。不过李娜却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错失第一个赛点,在两次挽救破发点之后才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晋级次轮。而她在下一轮中的对手将在克罗地亚球员科斯坦尼奇和意大利选手埃拉尼之间决出。

  经历过三场资格赛考验的张帅现世界排名243位,而她在首轮的对手却是世界排名第4位的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不过张帅在今天比赛的一开始保持了较高的发球质量,而她的快速移动也使自己并不处于劣势,顺利的保住了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与库兹涅佐娃战成2-2平。而在第5局中,先后挽救4个破发点的张帅最终还是没能顶住库兹涅佐娃的强烈攻势被对手破发,但她却马上在第6局中抓住对手的失误反破成功,双方战成3-3平。不过库兹涅佐娃还是在第7局中再次破掉张帅的发球局,最终以6-4的比分先下一城。

  第二盘中,尽管张帅依然敢抢敢拼,但她在力量上却处于绝对的劣势,被库兹涅佐娃破掉两个发球局之后,张帅以2-6的比分输掉了第二盘,结束了自己首次大满贯正赛的征程。

  (索尔)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孙甜甜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