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 体坛之队 > 国际足坛之队 > 澳大利亚男足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队名:澳大利亚男足(Australiafc)
所在小组及对手:C组;巴林、印度、韩国
亚洲杯最佳战绩:2007年八强
主要球员:科威尔、卡希尔、施瓦泽
主教练:霍尔格·奥西克
FIFA排名:26位


完全聚焦

  1880年8月14日,流浪者和国王学校在悉尼交手,这也是首场在澳洲举行的正式比赛。

  3年后,维多利亚和新南威尔士在澳洲史上首场州际赛碰头。同一年,英格兰足协正式成立。

  澳洲早期的足球,受英格兰影响很大,很多比赛都是在纽卡斯尔、悉尼和卧龙冈举行。

  新威尔士在1904年造访纽西兰,但迟至1922年,澳洲才正式上场打第一场国际赛,以1比3不敌纽西兰。澳洲足协在1年前,即1921年成立。

  由于地理环境的关系,澳洲在五十年代很少出战国际赛。

  1954年,马斯顿成为首名投奔海外联赛的球员,他效力英格兰俱乐部普雷斯顿6年,同时成为亮相英格兰足协杯决赛的澳洲第一人。

  澳洲第一次在国际大赛登场,落在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澳洲先以2比0击败日本,后以2比4不敌印度。

  欧洲内战,使很多欧洲人移居至澳洲,间接使到澳洲足球在五十年代末至六十年代初起飞,澳洲足联在1963年应运而生,并在同年加入国际足联。

  澳洲在1965年首次征战世界杯入选赛,但给朝鲜淘汰。朝鲜在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决赛圈大放异彩,成为首支跻身复赛的亚洲队。

  1969年,澳洲在最后一仗不敌以色列,世杯梦碎。经过4年的卧薪尝胆后,澳洲终于圆梦。澳洲在香港凭藉麦凯一锤定音,以1比0力克韩国。不过,经此,澳洲苦等32年,才重尝世界杯滋味。

  1977年,澳洲创办全国赛。1978年,澳洲女足队在国际赛处女登场。澳洲也在1981和93年,举办世青赛。

  澳洲在1997年联合会杯居亚,2001年夺季军,足球水平进步之快,令人咋舌。

  澳洲的足球青训计划做得很好,越来越多女生踢球。

  澳洲约有150名海外球员,其中扬名四海的包括有科威尔、维杜卡和斯瓦泽、卡希尔、库里纳、卡拉奇、布雷西亚诺和格雷拉。这些实力强劲的球星使得澳大利亚队足以称霸亚洲足坛。同样,他们能够参加亚足联的比赛也从长远意义上提升了亚洲足球的整体水平。无可否认,澳大利亚队将是本届亚洲杯最有实力夺冠的球队之一

相关报道
>>更多新闻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客服热线: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