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 体坛之队 > 国际足坛之队 > 比利时国奥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队名:比利时国奥(Belmsoc)
主教练:萨特
核心球员:孔帕尼、马特恩·马丁斯
孔帕尼(后卫)、范德伯雷(后卫)
历史战绩:1920安特卫普奥运会金牌
预选赛战绩:欧青赛四强


完全聚焦

  结束了长达80年的奥运荒,比利时国奥又一次成功晋级奥运赛场,在欧青赛上比利时凭借顽强的表现成功杀入前四获得一个出线的名额,与塞尔维亚、荷兰、意大利携手晋级。在超龄球员中曾经的强力前锋大姆彭萨回归,而中场则有拉齐奥的穆丁加伊助阵。后防线上,新秀范德伯雷和孔帕尼都是欧洲瞩目的新人。奥运赛场比利时将成为中国队晋级的主要竞争对手。

  核心球员

  姆彭萨(前锋)、穆丁加伊(中场)、孔帕尼(后卫)、范德伯雷(后卫)

  出线历程

  在北京奥运会欧洲区预选赛中,比利时与欧洲传统强队葡萄牙、荷兰和以色列分在了同一小组,首站对阵葡萄牙,比利时队就凭借着顽强的防守与对手0-0战平,随后又以1-0成功拿下本组中最弱的一个对手以色列队,最终在与荷兰的关键之役中,比利时国奥队2-2逼平了荷兰队,从而占据了欧洲区四个席位中的一席。

  历届战绩

   比利时国奥队的奥运历史巅峰时期出现在1920安特卫普奥运会,凭借主场之利,比利时队一举拿下了该届奥运会的金牌。在随后的两届奥运会中,比利时国奥队也都顺利入选,不过自1928年之后比利时足球进入了一个低谷,直至从欧洲区预选赛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才结束了长达80年的“奥运荒”。

  小组赛程

  8月7日 巴西vs比利时(沈阳五里河体育场);8月10日 比利时vs中国(沈阳五里河体育场);8月13日 新西兰vs比利时(上海体育场)

  比利时队名单如下:

  1 拜利 12 伊夫斯-马-卡兰贝

  后卫:2 鲁沃尔 3 孔帕尼 4 维马尔伦 5 塞巴斯蒂安-波科诺利 13 洛朗-西芒 14 兰德里-穆勒莫

  中场:6 菲莱尼 7 德-穆尔 8 哈鲁恩 10 沃登亨 11 M.马坦斯 15 西马耶斯 16 范登博雷

  前锋:9 凯文-米拉雷斯 17 迪史密 18 迪比利

相关报道
>>更多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