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 体坛之队 > 国际足坛之队 > 沙特阿拉伯男足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队名:沙特阿拉伯男足(SaudiArabia)
主教练:佩塞罗
关键球员:亚西尔·卡塔尼
亚洲杯最佳战绩:冠军(1984、1988、1996)
上届决赛圈成绩:亚军
FIFA排名:81


完全聚焦

  6次进入亚洲杯决赛,3度捧杯;曾连续4届打入世界杯决赛圈,一次闯入16强。在近几年“东风压倒西风”的亚洲足坛,沙特阿拉伯队扛起了西亚足球的大旗。

  虽然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并没能获得出线权,但是谁也无法忽视沙特队的实力。此次亚洲杯在邻国卡塔尔举办,让沙特队免去了旅途劳顿,而且,由于上一届亚洲杯上夺得亚军的优异表现,沙特队获得了直接晋级本届亚洲杯的机会。以逸待劳、又占据半个主场,沙特队当然不会让再次夺冠的机会轻易溜走。

  在不久前结束的海湾杯上,沙特队从西亚诸强的包围中冲出,一路杀入决赛,最终获得亚军,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同时也为亚洲杯进行了充分的热身。

  沙特队的现任主教练是葡萄牙人佩塞罗,他从2009年2月起担任沙特队主帅,如果考虑到沙特队随意换帅的传统,佩塞罗的主帅位置已经算坐得长久的了。虽然他没能够带领沙特队闯入南非世界杯,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和偏向保守的打法也饱受国内质疑,但沙特足协依然选择让他继续带队征战亚洲杯。

  沙特队中的头号球星是28岁的前锋亚西尔·卡塔尼。他从2002年开始崭露头角,2006年作为主力前锋代表沙特队参加了德国世界杯,并在与突尼斯队的比赛中攻入一球。2007年,他成为沙特队史上最年轻的队长,并成为当年亚洲杯的最佳射手。目前,他已经为沙特队打入了59个进球。他的出色表现已经引起了包括英超曼城队在内的多家欧洲俱乐部的注意,曼城队曾邀其参加试训,不过双方最终由于种种原因未能签约。

  虽然战绩显赫,但是伴随着沙特队的也并不都是辉煌。虽然技术出色,但沙特队员的作风偏软,以至于屡屡在大赛中“掉链子”。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沙特队在小组赛中以0:8惨败给德国队,被评为了那届世界杯上“最缺乏进取心”的球队。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沙特队在占优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巴林队“绝杀”,痛失出线良机。

  总体上来讲,沙特队在亚洲范围内处于一流档次,除了日本队以外,沙特队在小组中的其他两个对手约旦队和叙利亚队均不太可能造成太大的威胁。进入淘汰赛阶段后,沙特队有可能和中国队相遇。

球员 号码 位置
瓦利德-阿卜杜拉 1 门将
穆巴拉克-扎耶德 21 门将
希安-哈桑 22 门将
舒海尔-阿卜杜拉吉曼 2 后卫
侯赛维-乌萨马 3 后卫
哈马德-蒙塔沙里 4 后卫
哈尔比-乌萨马 5 后卫
穆罕默德-侯瓦利德 19 后卫
阿提夫-易卜拉欣 6 中场
阿布沙戈尔-穆纳夫 8 中场
穆罕默德-沙勒胡布 10 中场
穆萨-斯蒂格 13 中场
哈里里-萨阿德 14 中场
易卜拉欣-阿提夫 15 中场
阿卜杜阿齐兹-赛义德 16 中场
贾比尔-贾萨姆 17 中场
纳瓦夫-沙克尔 18 中场
纳耶夫-哈齐兹 9 前锋
纳斯尔-沙姆里 11 前锋
亚希尔-卡塔尼 20 前锋
穆罕默德-拉迪亚 23 前锋
相关报道
>>更多新闻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客服热线: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