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 体坛之队 > 国际足坛之队 > 中国台北男足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球队名单
 主教练:今井敏明

   队员:
 洪宗正
 冯宝兴
 高豪杰
 庄伟伦
 郭俊毅
 许人丰
 林柏元
 张福祥
 李盟干
 阮峻杉
 蔡世銘
 黃琦瑞
 高荣芳
 郑友欽
 陈建志
 郭展佑
 许哲豪
 陈俊谷
 陈俊介
 林家圣
 许家承
队名:中国台北男足(chinesetaipei)
主教练:今井敏明(日本)
关键球员:许家承 林家圣
亚洲杯最佳战绩:季军(1960)
上届预选赛成绩:预赛阶段B组第二
上届决赛圈成绩:无
FIFA排名:156
亚足联排名:30


完全聚焦

  棒球和篮球运动已经俘虏了中国台湾省人民的心,但中国台北却在足球运动上获得了更多的成就,中国台北足球队曾经连续在1954年和1955年打进亚洲运动会和曾经在1960年成功跻身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足球竞赛。

  一切的荣誉离开现在实在是太遥远了,现在在台湾岛内没有任何的职业足球联赛,再加上他们的球队的水平还是属于一个很低的层次,因此他们在国际赛被对手狂胜已经不再是新闻了。在2002年韩国/日本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中,他们在小组赛获得了全败的战绩,在这六场比赛之中,中国台北没有取得任何的进球和被对手25次攻破龙门。

  尽管如此,中国台北足协已经开始了一系列为足球运动翻身的计划,中国台终于北在2004年正式成立了专业足球联赛,这个联赛为本地的球员提供了磨练的机会,这个联赛的赛制是采用中立体育场的方式进行比赛。中国台北也终于在近几年来在国际赛场上取得胜利,他们在奥运会足球项目的外围赛以2比1战胜了新加坡;以及在亚洲杯外围赛以3比0战胜东帝汶,而令他们的球迷更为高兴的是,曾经联赛的最佳射手林加圣凭借着出色的表现被英超劲旅博尔顿队签约,目前在该队三线队效力,这也是台湾历史上首位签约欧洲的球员。

  2004年可以说是中国台北足球队运动的转泪点,他们不但在这一年正式成立了专业足球联赛,他们甚至举办了国际足联世界室内足球锦标赛,他们在这个锦标赛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他们虽然在国际足联世界室内足球锦标赛的首场比赛以12比0败给了埃及,但他们的作战精神依然高昂,这种精神以致他们在最后一场对垒乌克兰的小组赛以7比2败北,这场败战却让所有在场的球迷陷入了疯狂的庆祝状态,因为这是中国台北在这竞赛的首个进球。

  无论如何,球员和球迷才是中国台北足球发展的最主要因素。

  上届预选赛战绩:

预赛B组
2003.03.23 中国台北 3-0 东帝汶
2003.03.25 斯里兰卡 2-1 中国台北

  亚洲杯历史战绩:

届次战绩
第一届(1956)未参加
第二届(1960)获得季军
第三届(1964)未参加
第四届(1968)获得第四
第五届(1972)未参加
第六届(1976)未参加
第七届(1980)未参加
第八届(1984)未参加
第九届(1988)未参加
第十届(1992)未参加
第十一届(1996)未参加
第十二届(2000)未参加
第十三届(2004)未参加
相关报道
>>更多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