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 体坛之队 > 国际足坛之队 > 佐加顿斯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主教练:约内夫雷特
 门将
15 图雷
30 瓦尔斯特伦
 后卫
2 孔查
3 斯滕曼
4 斯托姆
5 奥特森
6 库伊瓦斯托
18 拉斯克
20 巴克曼
22 科齐察
 中场
7 阿林格
10 马格罗
13 贝里托夫特
14 奥纳松
16 约翰内松
23 易卜拉欣-巴
77 巴索姆
 前锋
8 希森
9 阿萨雷
11 舍隆德
17 索-拉尔森
25 阿莫亚
队名:佐加顿斯(Djurgardens IF)
上赛季排名:第四
俱乐部成立时间:1891年
所在城市:斯德哥尔摩
球场/人数:斯德哥尔摩球场/14500
俱乐部官方网址:www.dif.se
主教练 Kjell Jonevret 约内夫雷特


完全聚焦

  前三赛季联赛成绩

得失球积分名次
200426118738:32414
主场1382327:16264
客场1336411:16158
200326191662:26581
主场13110232:11331
客场1381430:15252
200226164651:33521
主场1372427:21232
客场1392224:12291

  锋线华丽,后防隐忧

  历史回顾:佐加顿斯俱乐部是瑞典最古老的俱乐部之一,1891年3月12号成立于首都斯德哥尔摩。20世纪最初的20年里面,佐加顿斯获得了4次瑞典全国联赛的冠军和7次亚军。之后一直到50-60年代,佐加顿斯才再次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时代,4次获得了全国联赛的冠军。2000年佐加顿斯获得国外投资公司的注资,一批年轻队员象伊萨克森、卡尔斯特罗姆迅速成长,2002赛季他们获得了联赛杯赛的双冠王,2003赛季他们又卫冕成功。

  上赛季回顾:由于2003赛季后主力队员严重流失,上赛季佐加顿斯成绩下滑得很厉害,直到下半年救火教练约内夫雷特前来执掌教鞭后,佐加顿斯才有所起色,最终在联赛收关阶段一路穷追猛打,幸运地以联赛第四名身份杀入了北欧皇家联赛,另外值得庆幸的是他们在时隔一年之后再次获得了瑞典杯赛的冠军,为自己锁定了一张欧洲联盟杯门票。

  本赛季情况:2005赛季是约内夫雷特执教球队的第一个完整赛季,球队的人员又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上赛季表现最好的进攻组织核心安·约翰松转会英冠维根后帮助球队冲超成功,主力中卫马·卡尔松转会去了德乙的埃森红白队,左边锋沃沃阿赫则被租借到哥特堡,还有几名主要替补队员被租借到次级联赛接受锻炼。利用租售明星球员得到的转会资金帮助佐加顿斯在转会市场上掀起不小的波澜,瑞士球星马格罗、法国前国脚易卡拉欣·巴、荷甲海伦芬的瑞典边锋巴索姆纷纷加盟。这使得约内夫雷特在新赛季把球队的阵型变成了433,希森、索·拉尔森和易卜拉欣·巴是进攻中的三个箭头。佐加顿斯的进攻手段十分的丰富,属于相对偏重于技术类型的打法,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左右两名边后卫斯滕曼和孔查每场比赛都有频繁的助攻,经常能和边锋形成边路战术组合。在安·约翰松离队后,新近国脚阿林格挑起了进攻组织重任。佐加顿斯目前的主要问题是马·卡尔森离队后造成的后方真空,顶替他的斯托姆在能力上还有所欠缺,也许约内夫雷特需要重新为芬兰国脚库伊瓦斯托寻找搭档。

  本赛季展望:如果能解决好防守问题,佐加顿斯在这个赛季里面还是可以有所作为。或许大换血后的球队实力还不足以冲击联赛冠军,但是争夺一张欧洲赛事的入场券对于他们来说应该是一个现实的目标。

  球员:左边锋希森上赛季就已是联赛中的明星球员,其出色的盘带、良好的脚下技术和敏锐的门前嗅觉极大的丰富了球队的进攻手段。丹麦U21国脚索·拉尔森或许是新赛季里面瑞超联赛最令人惊讶的队员,连续进球的他已成为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队内第一薪金的法国老将巴则拥有丰富的经验。阿林格迅速成长为球队的中场核心,是瑞典国家队的新近国脚,他的中路的直传和后排插上进攻都极具威胁。

  教练:约内夫雷特作为救火教练在上个赛季后半程的表现深受好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要实现新的突破比较有难度。约内夫雷特是一个很追求比赛过程的教练,如何能在过程和结果之间找到一个合适的契合点以及在最短的时间能解决好球队的防守问题是目前摆在他面前的主要问题,不过从目前球队的人员组成来看如果不能在夏季转入有实力的防守队员,约内夫雷特也难为无米之炊。

相关报道
>>更多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