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 体坛之队 > 国际足坛之队 > 洪都拉斯国奥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精彩图片
队名:洪都拉斯国奥(honmsoc)
主教练:吉尔伯托-耶尔伍德
核心球员: 杰斐逊-伯纳德(中场)
乔治-威尔康姆(前锋)、托马斯(后卫)
历史战绩:2000年悉尼奥运小组第三
预选赛战绩:美洲金杯赛第一名


完全聚焦

  2001年南美洲国家杯上洪都拉斯队获得了第三名,此外,在1991年的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金杯赛上他们还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另外,洪都拉斯队还闯入了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的决赛圈。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小组赛,尽管是首次亮相奥运会,但他们以3-3逼平了尼日利亚国奥队,随后又战胜了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最后只是由于缺乏大赛经验落到小组第三无缘八强。

  八年后这批被成为洪都拉斯史上最具天赋的年轻一代卷土重来,在美国举行的美洲金杯赛暨2008奥运预选赛中,他们一路杀入决赛获得奥运资格,决赛中将奇迹演绎到底,加时赛第102分钟决赛美国夺得冠军。传奇球星兼国奥主帅耶尔伍德说:“这一代年轻球员拥有良好的素质和丰富的比赛经验,我觉得没有什么对手是我们不能战胜的。说不定,我们就可以在北京给世界一个惊喜。”说的再具体一点,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支中美球队取得过奥运会奖牌,“没错,我们的目标就是中美和加勒比球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块奖牌。”耶尔伍德说。

  出线历程及特点

  在预选赛上洪都拉斯演绎黑马狂奔,小组赛负于美国以第二名晋级,半决赛0-0战平危地马拉,点球大战6-5险胜取得奥运资格,决赛90分钟内让美国队毫无建树,加时赛第102分钟一剑封喉,以中北美和加勒比第一名身份进军北京奥运。

  八年前以国米球星苏亚佐为首的洪都拉斯国奥队主打进攻牌,如今领军人物变成苏亚佐弟弟、司职后腰的维冈新星托马斯,全队风格也转变为稳守反击,预选赛五场比赛(不算点球)4胜1负,进4球只丢1球,2-0已经是最大比分了,防守是这支球队的招牌。另外从预选赛历程中还能看见洪都拉斯两个特点,首先是体能充沛,淘汰赛两场决战都打到加时赛甚至点球,最终赢得都是他们;其次是心理素质好,与北京奥运会一度是半边天堂半天地狱,结果在点球一对一决战中赢得胜利。

  中超情结

  3月份洪都拉斯国内传出消息,效力于中超联赛上海申花队中的洪都拉斯国家队队长埃米尔-马丁内斯,联赛开打之前最后时刻火速免试加盟青岛队的保罗,与第二个赛季效力与北京国安的马丁内斯,成为洪都拉斯国奥队最终选择的3名超龄队员,埃米尔-马丁内斯还将出任国奥队队长。三名超龄球员竟都在中超效力,洪都拉斯身上多了一份中国味道,也令中国球迷们对他们投入更多目光。遗憾的是,国安队的马丁内斯不久前重伤手术,很可能无缘北京奥运。不过前申花球员、目前在哥斯达黎加踢球的绍尔-马丁内斯有望跻身国奥。

  主帅耶尔伍德说:“我们对中国并不陌生,因为国内一些优秀球员就在中国联赛中效力,并为洪都拉斯人争得了荣誉,让中国的球迷认可了洪都拉斯的足球。我希望小伙子们能把中国当作自己的半个主场。”

  小组赛赛程

  8月7日17:00 洪都拉斯vs意大利(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8月10日17:00洪都拉斯vs喀麦隆(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8月13日17:00韩国vs洪都拉斯(上海体育场)

  以下是2008北京奥运会洪都拉斯国奥队名单

  门将:1-埃尔南德斯(维多利亚)、18-恩纳莫拉多(维达)

  后卫:5-诺拉勒斯(马拉松)、2-阿尔祖(普兰滕塞)、3-莫利纳(莫塔古亚)、6-莫拉勒斯(皇家西班牙人)、4-卡巴列罗(中国长春亚泰)

  中场:M-马丁内斯(皇家西班牙人)、17-大卫-阿尔瓦雷斯(洪都拉斯西班牙人)、13-托马斯(奥林匹亚)、10-努涅斯(奥林匹亚)、8-帕迪利亚(洪都拉斯西班牙人)、16-桑切斯(普兰滕塞)、12-J-卡洛斯(莫塔古亚)、14-贝尔南德斯(莫塔古亚)

  前锋:11-罗达斯(莫塔古亚)、15-路易斯-洛佩斯(马拉松)、久蒂(马拉松)、7-E-马丁内斯(中国上海申花)、9-帕翁(皇家西班牙人)

相关报道
·资料图-洪都拉斯国奥队 预选赛中裸奔美女抢眼球 (2008年7月18日)
·资料图-洪都拉斯国奥队 北京奥运!我们来了! (2008年7月18日)
·资料图-洪都拉斯国奥队 两个马丁内斯都驰骋中超 (2008年7月18日)
·资料图片-洪都拉斯奥林匹克足球队 (2008年7月17日)

>>更多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