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 体坛之队 > 国际足坛之队 > 印度男足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球队名单
 主教练:辛格

   队员:
 南迪
 穆代尔
 何赛
 D-穆代尔
 罗伊
 辛格
 山穆加姆
   格威利
 阿莱迪奥
 基斯格
 帕尔科沙
 纳比
 拉梅里
 G-辛格
队名:印度男足(india)
主教练:辛格
关键球员:
亚洲杯最佳战绩:亚军(1964)
上届预选赛成绩:资格赛阶段输给朝鲜
上届决赛圈成绩:无
FIFA排名:127
亚足联排名:23


完全聚焦

  虽然全印度足球协会在1937年才正式成立,但印度首家俱乐部在1890年就已经诞生了。印度拥有数家历史悠久的足球俱乐部,巴干俱乐部和莫罕莫德体育俱乐部分别成立于1888年和1889年,这两家俱乐部的年龄已经超过了100年,实在难得。印度克卡达市和西孟加市是两个热爱足球运动的地区。

  除了老牌俱乐部以外,印度更加拥有历史上第2历史悠久的足球竞赛-度兰杯。度兰杯成立于1888年,比起英国的足协杯,度兰杯是世界历史第2悠久的足球竞赛。这个杯赛只有来自印度全国不同的省份球队参赛。

  印度一直到1960年代为止都是亚洲足球的一哥,印度曾经在1950年跻身世界杯决赛圈和在1956年的奥林匹克运动会赢得殿军,这些战绩已经足以说明当时印度足球的状态。尽管打进了1950年的世界杯决赛圈,印度还是没有参加比赛,因为当时的全印度足球协会抗议国际足联禁止球员赤脚参加比赛。印度还曾经在1951年和1962年赢得了亚洲运动会的金牌。

  自从经过了50年代和60年代的高峰期以后,印度足球开始每况愈下。尽管印度拥有全世界第2多人口,但由于缺乏专业的管理和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印度足球始终都不能回到之前的顶峰。

  全新的印度国家足球联赛为印度足球带来了曙光。当印度的东孟加俱乐部在2003年赢得了东南亚足球俱乐部锦标赛的军以后,让大家看见了印度国家足球锦标赛带来的成果,这个冠军同时也是印度在多年以来首个在区域足球竞赛以外的冠军。

  印度始终还是南亚区域的足球老大,他们曾经在1993年、1997年和1999年赢得了区域的冠军,印度甚至在越南举行的LG杯赢得了2002年的冠军,这个冠军已经是他们30年的等待。

  虽然印度致力在发展国家足球水平,但印度还有漫长的任务有待完成。曾经代表印度在1956年奥运会大演帽子戏法的印度球员聂威尔为国家留下了很大的贡献,他的儿子布缇亚成为了首位打进英国足球联赛的印度球员,当时他效力布利俱乐部和本讷嘉俱乐部等等。

  预计主力阵容:
帕尔科沙 基斯格
辛格 格威利 D-穆代尔 阿莱迪奥
山穆加姆 罗伊 何赛 穆代尔
南迪

  上届预选赛战绩:

预选赛附加赛
2003.03.24 朝鲜 2-0 印度
2003.03.30 印度 1-1 朝鲜

  亚洲杯历史战绩:

届次战绩
第一届(1956)未参加
第二届(1960)未参加
第三届(1964)获得季军
第四届(1968)未参加
第五届(1972)未参加
第六届(1976)未参加
第七届(1980)未参加
第八届(1984)十强
第九届(1988)未参加
第十届(1992)未参加
第十一届(1996)未参加
第十二届(2000)未参加
第十三届(2004)未参加
相关报道
·图文-[亚洲杯预赛]印度0-3日本 场上来了不速之客 (2006年10月12日)

>>更多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