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女篮技术粗糙--徐春梅韩国归来话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5:12 长江日报

  “整个韩国才5支女子篮球队,从这几个人里挑出的队员,竟然屡次打败中国女篮。以前我对这一点非常不理解,现在,我发现中国球员与韩国球员相比,确实存在差距。”刚刚参加完韩国篮球联赛的我省著名球员徐春梅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曾经入选国家队的徐春梅是在通过韩国方面的“选秀”后与十余名国内知名球员一起赴韩参加本赛季的联赛的。在迥别于国内联赛的环境里拼争一个赛季的徐春梅对两国的篮球意识感受最深,她说:“韩国球队场上的节奏快,作风十分顽强,无论输赢都有压倒人的气势。比较起来,中国球员太软,所以与韩国队比赛心里经常发憷。”

  徐春梅对韩国的篮球环境赞不绝口:“韩国的球市很好,观众很多,球员的收入比较高,而且生活、训练、比赛都有专人安排,球员只需要打好球就行了。”

  徐春梅谈到韩国很重视对球员进行基本功训练,尤其对技术细节扣得紧,相比之下国内球员的技术比较粗糙:“在韩国,新从中学选拔的队员要为老队员洗衣服、做杂事,球技上来了自然就可以摆脱这些杂役,因而训练非常刻苦。”

  从韩国归来,徐春梅经过短暂休整,又要参加已经降入乙级的湖北女篮的训练。但愿在韩国取到的“真经”,能够为暮气沉沉的湖北篮球带来一丝活力。海胜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女篮将赴美训练 参加冬训人员回国确定 (2000/11/1 03:55)
中国女篮重新集结 等待李昕放马归来 (2000/10/17 05:59)
百名中国女篮球员角逐韩国联赛摘牌会 (2000/10/15 02:52)
中国女篮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