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承鹏:离奇地死庄严地活 国足遭遇满清十大酷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35 《足球》报

  离奇!离奇地去死!

  如果人可以选择一种死法,请千万不要像中国足球那样去死——被水银灌顶生吞活剥全身皮肤挂于树上,用残存的一口气兀自大叫:“我还没死”,然后一命呜呼,这是“满清十大酷刑”。

  中国足球从来不缺死亡,但它永远会超越你的想象去死亡,比起它花样百出的死亡方式,连死亡本身都不可怕。

  又要当婊子,又要立牌坊!这倒没什么,关键是当了婊子,牌坊却没立起来!5比0,7比0,事实证明阿里·汉在越秀山下不经意透出的口风师出有名,事实也证明了黎新祥突然提出1979年姥姥留下的那本老账本颇含深义,但没有人会想科威特人会突然出现一个6比1,用一粒米般的“进球数”干死中国人的数字游戏。

  所以我要说——中国足球被调戏了,阿拉伯人用一道最简单的数学题调戏了中国足球的智商。并调戏至死!

  在这样的死法面前我只能选择失语,失语比失身要好——至少当杨一民最后一分钟才如梦初醒跳到场下挥舞着手势要求全力插上,而曾伟忠也心急火燎地调动弟兄们门户洞开极尽体位配合时,我不会有某种肮脏的感觉,网友们说得阴毒而精妙:piao是piao了,但一方没收到钱,另一方没有达到高潮。

  我曾经写过《我赌国足能出线》,那是因为一方面我听到某个“绝对可靠”的消息,别一方面因为中国足球够坏!我以为作为“假球专业户”,中国足球一定会在这场“超常”(杨一民语)的比赛里大展“关云之长”;但我痛心疾首地发现,我只想到中国足球够坏,却没有想到它也够蠢。一个够坏也够蠢的人最后只能被人玩死,请君入瓮并被剁成“狗肉之酱”。

  真是蠢得屙驴屎!在这样一场《无间道》里,中国队居然前48分钟就进了5球,而科威特人不仅按兵不动,甚至还曾被马来西亚队攻入一球,在麻醉了中国人的运动神经后,在一出“补网记”后,它却在18分钟内连进4球——然后在草坪上坐等中国队,“小子,你来追啊”!连玩坏都玩不出水准,中国足球真是完了。

  可惜李飞宇、刘希付万里之遥架起的“MSN”了,可惜那几部开通了国际长途的双频手机了;可惜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为迎接中国足球情报人员专门包设的一条线路了。在愚蠢的人面前,任何高科技工具只是弱智的玩具——报告首长,下一次你玩不玩水枪?

  所以,虽然徐明们在江湖上毁誉参半,虽然诸多靠足协挤点牙缝屎混稿费的写手大捧臭脚,我始终觉得:与其由一帮连基本竞赛技巧都没有掌握的混球统领中国足球,不如让“血统不纯”、“品格不高”、“出身不足”的狡诈高人来打理——至少,精于算计的他们不会蠢到连5比0和6比1都搞不懂、拎不清!

  不要跟我们说“5·19”、“伊尔比德”、“大连金州”……这样悲壮得让人疯掉的概念,事情简单得就像历史上发生过的诸多颠覆——强悍而奸诈的司马父子取代了扶不起的阿斗;暴戾而贪婪的北方异族格杀了“隔江犹唱后庭花”的陈后主;陕北娃子李自成用了三千擂木,八万铁骑砸开崇祯皇帝紧闭的城门,革命了!在革命面前,不要遮遮掩掩,我认为由一个事实证明执政能力孱弱无比的局级机构领导改革,无异吁请慈禧太后领导辛亥革命。

  从这个意义而言,这是一个天意,历史每一次大前进常是以某一次大溃退作为原推力的,中国足球在11·17这个清冷之夜这样被调戏至死,是为它以后能够庄严地活打下伏笔——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生生死死,谁说得清。

  天意如此!上天安排中国足球如此离奇地死一定为其深究,要么彻底玩完,要么彻底革命!而不是在11·17苟且得偷生之后,中国足球还有足够愚蠢的理由,带着那一干计划经济的地方是足协官员去玩伪革命,缠着旧体制的裹脚布自欺欺人地炫耀:“看,老娘怎么也是一双解放脚。

  老天保佑——离奇地死,会换来庄严地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