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他已快成球王而不是接班 费德勒2004全面塑新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6:57 新浪体育
他已快成球王而不是接班费德勒2004全面塑新貌

这种王者怒吼今年我们已见到三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世界男子网坛新一代球员的领军人物,费德勒在还只有19岁的时候,就被很多网坛前辈所看好有能力在世界男子网坛做出一番惊天动地的成绩出来,甚至于他还被很多网球迷们冠以“桑普拉斯”接班人的称号,原因就在于他的技术实力实在是太优秀,各项指标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漏洞,这使得他在任何类型的场地上都能做到非常轻松的适应,在这一点上,老天王桑普拉斯尤其不擅打红土场的弱点则显得非常的突出。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不过就在很多人都在翘首以待费德勒能够快速接班,以填补桑普拉斯半隐退后发球上网型打法的选手总是战绩不佳的缺憾,他却总是在一次次的被鼓励声中莫名其妙的落败下来,连续两年澳网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就连成名地温布尔登也一次次成为伤心的舞台。与别人情况所不同的是,费德勒并不是缺乏这个实力,而是因为他的心理素质实在是不过硬,这也使得众多网坛前辈在提到这个潜质优秀的年轻人时,总是会禁不住的摇头,与其说是在叹气,还不如说是在怒其不争。

  在倚靠顽强作风取胜的休伊特开始独步年轻一代之后,状态时有起伏的费德勒也不可避免的承担了太多的压力,毕竟他才应该是最有说服力的接班人之一,而这些言论也多少限制了他的发挥,从怜惜爱才的角度出发,我们衷心的希望费德勒能够从这种困扰中走出来,早日与其他优秀的年轻一代球员们一起,开启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幸运的是,在2003赛季经历了仅仅6个月之后,我们就在全英俱乐部的草地球场上迎来了又一位新的大满贯赛王者,温网冠军带给他的不仅仅是荣耀,还有就是更加坚定的自信心,这能够带着他去取得更多的胜利。尽管最终在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争夺中没能超过罗迪克,但是休斯敦大师杯赛中5战全胜的骄人战绩让他的所有敌人都知道,这个瑞士人来年的气势将更加令人不可小视。

  2004年的墨尔本澳网赛场,接连击败7名强劲对手夺冠的精彩表现,也让我们更惊喜的看到了瑞士人前程似锦的未来。2004年7月4日的全英俱乐部,费德勒用一场完美的连扳3盘的胜利赢得了与罗迪克的“准球王”之争,卫冕温网男单冠军成功,同时夺走了自己的第三座也是今年的第二座大满贯赛冠军奖杯。可以预见的是,罗杰的胜利已经几乎为自己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的荣誉,当所有的对手都已经远远的被抛在身后之时,费德勒走上比肩球王桑普拉斯的道路显得更加顺利了。

  2004年9月12日的纽约阿瑟-阿什球场,一个完美的夜晚,尽管他的对手休伊特在2002年之前对于费德勒来说,简直根本就是难以战胜的,但是2004年对于罗杰来说不一样,这一年注定是要被他用来改写历史的,“罗杰-费德勒年”已经成了一个标记,已经成为了一段将载入史册的历史。作为前一个被公认的球王,桑普拉斯成为世界第一的时候同样是22岁,但是他当时的地位却远没有罗杰-费德勒今天这样的稳固,要说瑞士人还是接班人,还不如说他已经快成下一个球王来得实际!

  费德勒生涯生涯大事记:

  1998年,第二次参加ATP赛事就进入了图卢兹网球赛四分之一决赛;

  1999年,成为进入世界前100名最年轻的球员;

  2000年,首次进入ATP网球赛决赛,但是在马赛公开赛决赛中被罗塞特击败;在悉尼奥运会三四名比赛中不敌帕斯奎里;

  2001年,成为瑞士男单头号选手;在米兰公开赛中首次赢得冠军;首次进入法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在温网八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桑普拉斯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并结束后者31场不败纪录;

  2002年,赢得了悉尼、汉堡、维也纳网球公开赛冠军;但是在法网以及温网首轮比赛中被淘汰;帮助瑞士重返戴维斯杯世界组;进入大师杯网球赛总决赛半决赛,被只有赢得冠军的休伊特击败无缘决赛;

  2003年,连续两年在法网首轮比赛中被淘汰,但是却在之后的温网公开赛中击败菲利普西斯赢得男单冠军,这也是首位在大满贯比赛中赢得冠军的瑞士男选手。尽管在随后年终第一的争夺中不敌罗迪克,但是大师杯总决赛中不败战绩夺冠的出色表现还是为其赢得了极高的声誉,人们普遍认为技术全面、心理层面也正逐渐走向成熟的费德勒将成为下一个独步男子网坛的王者,这时的他已经世界排名第二。

  2004年1月的墨尔本,在接连与休伊特、纳尔班迪安、费雷罗萨芬这样几乎场场都如决赛般紧张激烈的比赛中获胜,费德勒迎来了自己的第一座澳网冠军奖杯,也使得自己的ATP世界排名将在下周攀升为世界第一,真正成为君临天下的瑞士王者。

  2004年7月4日,费德勒卫冕温网男单冠军,成为继2000年的桑普拉斯之后,第一个卫冕男单冠军成功的选手,这场胜利也极大的巩固了他在ATP世界排名以及冠军积分排名榜上领先的优势,基本可以说为他锁定了自己的第一个年终世界第一的又一项伟大的荣誉。

  2004年8月1日,加拿大的多伦多,罗迪克连续第三次败给费德勒,后者今年第三度将参赛阵容可以媲美大满贯赛的大师赛锦标揽入囊中,两项硬地(印第安维尔斯、多伦多)、一项红土(汉堡),这样的成绩简直令人难以置信。而9月12日的纽约和世界网坛更是属于罗杰一个人的,三盘比赛其中两个6-0完封2003年前一直压制自己的休伊特,费德勒在一年零2个月的时间中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4个大满贯赛男单冠军,简直有如君临的王者让人难以招架。在这里,费德勒的球迷们无疑是幸福的,他们甚至根本不用担心自己的偶像会不会难以承受NO.1双肩上的巨大压力,因为瑞士人用行动表示自己做得非常出色。(人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