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费德勒王者气势不可动摇 提前锁定ATP年终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获得了美网冠军之后,费德勒已经提前获得了2004年的年终第一,ATP日前确认,费德勒的领先优势已不可动摇,这也是自公开赛时代以来最早获得年终第一的球员。

  今年费德勒已经获得了三项大满贯冠军,而且还有三项大师赛冠军进帐。

IBM最小的台式机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费德勒今年的战绩已经达到了64胜6负,胜率高达91.4%,如果继续这样的势头,他很有可能成为自从1990年以来第一个一个赛季胜率超过90%的球员,再如果他维持今年对顶尖球员的战绩(他对前十位的球员12胜0负),他将成为历史上的第一个一个赛季没有输给过前十位球员的人。

  “很多人之前对费德勒都不熟悉,不知道他会有什么惊人纪录要创造,但美网之后都知道了。”ATP总裁迈尔斯说。

  美网夺冠后,费德勒领先罗迪克的积分已经达到440分,这样一来,即便罗迪克应得本赛季之后参加的所有比赛冠军,也无法超过费德勒。

  赛季还有三个月,费德勒还有很多记录可以改写:

  今年已经取得了三个大师赛的冠军,如果他在赢得一项,他就会成为自从1990年大师赛设立以来,第一个一年内赢得四项大师赛冠军的球员。

  费德勒今年已经取得了9项赛事的冠军,而之后他还计划参加五项比赛,也有可能追平甚至打破1995年穆斯特单赛季12项冠军的纪录。

  在美网决赛击败休伊特之后,他取得了在决赛的11连胜,也是本赛季的9连胜,他上一次在决赛中输球还是在2003年的瑞士公开赛负于诺瓦克

  今年他再次进入了大师杯赛,也有希望成为自从1970年设立该项赛事以来第七位卫冕成功的球员,之前的六位球员是休伊特(2001-2002)、桑普拉斯(1996-1997)、麦肯罗(1983-1984)、伦德尔(1981-1982,1985-1987)、博格(1979-1980)、纳斯塔斯(1971-1973)。

  费德勒的64胜6负的战绩是自从1989年伦德尔的79胜6负以来最好的(截止至1989年同一时间),当年伦德尔在纽约大师赛半决赛输给埃德博格之后,全年战绩为79胜7负。

  附:自2000起ATP历届年终第一及积分

  2004年 费德勒(1087年,截至美网后)

  2003年 罗迪克(907分)

  2002年 休伊特(873分)

  2001年 休伊特(897分)

  2000年 库尔滕(839分)

  (网球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