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张怡宁走出王楠阴影 正成为中国领军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1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张怡宁战胜了王楠夺得世界杯女单冠军,赛后国际乒联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摘译如下:

  世界杯女单决赛在最近几年垄断世界女子排名第一宝座的两名选手之间进行,最终新科奥运冠军张怡宁4比2战胜了王楠,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这是张怡宁第一次世界三大赛中战胜王楠,她在比赛刚开始时同样遇到了一些苦难,王楠在开局阶段保持了领先。但是张怡宁取胜的强大决心帮助她找回了状态,牢牢控制住了比赛节奏,并且拿下了比赛。

  “开局时由于面对王楠,我感到一点点紧张,但是随后我就开始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自己的比赛中,而不是跟着王楠的节奏。”23岁的张怡宁赛后说,“这场比赛是我自雅典奥运会后表现得最出色的一场,王楠和我一样,我们自从雅典奥运会后都没有经过真正系统的训练。”

  张怡宁正在成为中国女子乒乓球的领军人物,而且正在走出长期以来一直笼罩在身上的王楠的阴影,“王楠仍然是一位优秀的选手,她是我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冠军的好搭档。”张怡宁继续说道,“我只希望我能够维持我的获胜势头。”

  26岁的王楠赛后承认她浪费了获胜的良机,“我已经尽了我的全力,第一局没能拿下比赛我感到非常失望。”王楠显然也非常看重这场决赛,“这场比赛对我们而言都非常重要,对于张怡宁而言,她需要在雅典奥运会后再次证明自己;对我而言,这是个再次树立信心的机会,以便能够帮助我再次进军以后的世界大赛。”

  女子乒乓球世界杯举办了八届,中国选手包揽了全部冠军。张怡宁和王楠分别夺得三次冠军,李菊夺得一次冠军,另外一次冠军则属于永远伟大的邓亚萍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