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琳夺冠剑指北京奥运 格林卡痛惜低级失误导致丢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2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方是当今世界乒坛最优秀的直拍反胶高手,一方是欧洲乒坛凶狠派的杰出代表,经过近一小时的斗决,上届冠军马琳压倒了上届亚军格林卡,不仅成为世界杯史上第一位三夺冠军的选手,而且成为首位蝉联世界杯的一代枭雄。赛后,刚刚“大动干戈”的两位名将,静静地坐在新闻发布会房间内,接受各家媒体的采访。

  虽然第三次捧走世界杯,但马琳却表现出异常的平静,他说,或许是第三次夺得了 世界杯,心情和四年前首次夺冠时相比不大一样,心情同样是高兴,但远没有那次激动。谈到刚刚结束的决赛,马琳连连摇头:“虽然胜利了,但打得一般,没有发挥出前四场的状态和水平,这也导致了前三局打得很被动。”马琳透露,关键时刻,是刘导提醒“他不能紧张,要兴奋起来,这样球才能打得出来。”后来几局,他渐渐地放松开来,终于没有让冠军丢掉。

  马琳说,虽然世界杯冠军的影响无法与奥运会冠军相比,但它也是世界冠军,同样非常重要。而且今年的世界杯赛是奥运会后的第一次世界大赛,他把这次比赛作为今后四年的一个起点。但愿北京奥运会也能尝到单打冠军滋味。

  再次屈居亚军的格林卡掩饰不住内心的遗憾,他说,自己对这场决赛作了充分的准备,也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开局,但中局时犯了思想不集中、失误多等低级错误,形势急转直下。格林卡最后说,“马琳发挥得比他好,取得胜利是应该的。”(王全立)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