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乒球赛:波尔牛剑锋各揽两金 中国男队无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0:37 新浪体育
德国乒球赛:波尔牛剑锋各揽两金中国男队无收获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有众多高手参与角逐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大众德国公开赛在著名城市莱比锡决出了全部四个项目的冠军。和此前的中国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中国队一支独秀的情况相比,各路欧亚高手在中国队没有派出绝对主力的情况下对中国队形成了相当的冲击,以半个明年上海世乒赛全新阵容出战的中国男队更是一无所获、令人失望。最后德国选手波尔问鼎男单桂冠,随后他又和搭档苏斯一起击败了奥运会男双亚军高礼泽和李静在男双比赛中折桂。而实力不容动摇的中国女队包揽了两个项目的冠军,牛剑锋不仅获得了女单冠军,并和搭档郭跃一起摘得女双金牌。

  在男单比赛中,德国人波尔依靠自己强大的实力和在家门口作战的优势连续战胜中国队选手笑到了最后。半决赛波尔的对手是在巴黎世乒赛上以4比3战胜自己的中国四川小将邱贻可,此次比赛,波尔充分吸取了以前输球的教训,利用快速的前三板和在相持中快速的连续高质量的反拉以4比1战胜了对手。逐渐淡出主力阵容的老将刘国正则以4比2击败了荷兰"怪兽"凯恩同时晋级。在决赛中,波尔紧盯刘国正的反手位并适时变线,有效地遏制了刘国正强劲的侧身拉冲,以4比2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这也是波尔在波兰公开赛中夺得男单冠军后本年度第二次问鼎巡回赛男单桂冠,尽管在世界杯1/4比赛中他以0比4惨败给马林,但是波尔依旧将是中国男队最主要的敌人。

  女单比赛闯入四强的只有一个外国选手,就是克罗地亚鲍罗斯,她半决赛的对手是此次赛事的头号种子牛剑锋。半个月前,在世界杯小组赛中鲍罗斯曾以4比0完胜牛剑锋,并将牛挤出了世界杯八强。峰回路转,牛剑锋在心态上充分地做了调整,她在接发球阶段就以连续的快摆控制了鲍罗斯的抢攻,并通过旋转、落点俱佳的发球抢冲以4比2率先晋级决赛。郭焱则和小将李晓霞上演了一出弧圈球对阵的好戏,此二人都是中国女队女子技术男性化的典型代表,最后,比赛经验更丰富的郭焱以4比2晋级。本被大家认为是一场龙争虎斗的女单决赛最后沦为了牛剑锋的个人表演,她以4比1轻松地击败队友郭焱,夺得了奥运会后自己的首个巡回赛女单冠军,并用成绩换回了奥运会和世界杯失利后的自信。

  在中国公开赛长春站的比赛夺得亚军后,波尔和苏斯的搭档就逐渐找回了当年德国黄金组合罗斯科夫和费茨纳尔的感觉。他俩在男双决赛中一反欧洲人不擅长打逆风球的常态,在1比3大比分落后李静和高礼泽的情况下掀起了绝地反击,决胜局他们以14比12险胜对手并获得冠军,整场比赛高潮迭起,出现了很多全台对拉的好球,新秀苏斯细腻的台内技术也引起了众多行家的注意。

  女双决赛,是中国队的一场内战。尽管从配合和实力上说,牛剑锋和郭跃都比队友郭焱和彭陆洋略高一筹,但是后者充分发挥了自己搏杀球的威力,一度将大比分战成3比3平。决胜局中,大赛经验略为丰富的牛郭组合以11比8最后胜出,牛剑锋也同时在此次比赛中独中两元。

  作为最主要的国际乒联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充分检验了中国队新秀的状态和水平,中国女队对外保持不败,证实了自己的实力。而中国男队则在单双打中一无所获,男双组合刘国正/单明杰以及郝帅和张超更连预选赛都没有突围,男单尽管有两名选手杀入四强但均败在了波尔的拍下。作为上海世乒赛男单热门人选的单明杰、张超和郝帅则分别在半决赛前就负于沃西克、凯恩和张钰。随后,奥地利公开赛将继续擂响战鼓,中国男队新秀的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济舟)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