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青年报:谁是今年最后的乒乓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7:31 北京青年报

  还有一个月,大众汽车2004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将在乒乓王国的首都上演,这是今年北京最后的一个国际级体育赛事。该赛事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首都体育学院承办,是国际乒联指定的一项重大国际赛事,12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开战。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创始于1996年,比赛全部采用淘汰制,只有参加了三个洲的公开赛或总共参加了六个公开赛,并在这个基础上获得积分在单打前16名、双打前8名的选手才 能获得总决赛资格,所以能走进总决赛的都是当今世界最顶级的运动员。

  今年已经举行了克罗地亚、希腊、埃及、韩国、新加坡、智利、巴西、美国、中国(两站)和日本总共11站比赛,在北京总决赛之前还有波兰、丹麦、德国、奥地利和俄罗斯的五站比赛。究竟谁能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要到11月28日俄罗斯公开赛结束后才能最后决定。

  本次赛事是2004年最后一次大型国际乒乓球赛事。男女单打前16名和双打前8名的乒乓高手将上演一场当今国际乒坛的巅峰对决。今年男乒天下大乱,王位几度易主,这次赛事谁能戴上今年世界乒乓球大赛的最后王冠?是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韩国少年柳承敏?还是世界杯上称雄的马林?是被称为乒坛常青树的瓦尔德内尔?还是被称为中国乒坛之星的王皓?悬念丛生中,他们将激情上演一场“王位争夺战”。

  女乒的角逐主要集中在中国队和海外兵团之间。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勇不可挡,已经取得奥运会和世界杯的两项冠军,她能否在家乡再取得第三个冠军令人关注。昔日“大姐大”王楠状态明显回升,本次赛事阻止张怡宁的连胜势头,夺回“一姐”位子并非不可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