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从奥林匹亚到紫禁城 解密残奥闭幕式中国八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20:24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9月28日电(记者沈楠顾涓)在雅典残奥会闭幕式开始前4个小时,雅典奥组委正式通知北京奥组委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由于雅典发生车祸,为悼念遇难的7名高中生,雅典奥组委决定取消闭幕式上所有的烟火表演、全场欢庆和大部分文艺演出,只保留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为配合雅典与北京交接残奥会会旗而演出的8分钟节目《我的梦——从奥林匹亚到紫禁城》。

  这台被媒体称为“中国八分钟”的节目曾让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法国艺术家皮平感动不已,称它将会“震撼世界”。这台8分钟的演出主要由琴声、钟声和舞蹈3部分组成。

  当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从国际残奥委主席克雷文手中接过残奥会会旗时,随着会旗的8次舞动,中国残疾孩子用不同的乐器向世界问好,2分钟的琴声把人们带入美丽、友爱、祥和的意境。

  3声厚重的中国钟声响起,在袅袅的余音中,由天、地、人3个章节组成的舞蹈《我的梦——从奥林匹亚到紫禁城》映入观众眼帘:其主要章节为:

  《梦中天堂》在一座莲花台上,聋哑姑娘邰丽华与20位同伴化为一身,在镶嵌着残奥会会徽与一千多只手的金碧辉煌的拱门下,以缤纷的手姿与斑斓的色彩,“述说”着内心世界的美丽话语,描绘着脑海中的梦中天堂。身着白纱衣的4位手语指挥,天使般地相伴四周,向舞者解读着他们无法听到的音乐。

  《大地生辉》圣洁的舞者邰丽华以千手恭请无臂青年黄阳光登上莲花台,众多友善之手如花朵绽放,簇拥着黄阳光无臂的躯体;伴随莲花台360度旋转,黄阳光的眼中充满期待和向往,用嘴衔下神圣的2008年北京残奥会会徽。

  《相聚北京》演员们如孔雀开屏,迎来身着红色旗袍的美丽聋人姑娘姜馨田;在一片宁静的奥林匹克中心,姜馨田用手语表达心中夙愿:“感谢雅典,相聚北京”;电子屏幕呈现出紫禁城画面衬托下的“感谢雅典,相聚北京”中、英和希腊文。同时在现场的大广播中,也将传来同样内容的现场翻译声音。

  从那一刻起,残奥会从奥林匹亚走向紫禁城,“天地人”的会旗将高高飘扬在古老而又年轻的北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