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联想集团与新浪网携
手共贺北京申奥成功
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 > 正文
特别报道:北京彻夜不眠 群众庆祝场面异常壮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4日11:0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3日,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在莫斯科投票决定,北京成为2008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首都群众纷纷走出家门进行庆祝。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1点半左右,三环路走到公主坟附近已经开始堵车,从公主坟向西长安街车流堵塞达7公里左右。南礼士路附近的车流量甚至超过了白天最高峰期。出租车从南礼士路路口开到复兴门500多米就用了10多分钟。

  从复兴门开始,前往天安门广场的道路显然只对行人开放了。二环路、地铁路的主要路口成为市民狂欢的主要场所。

  天安门广场两侧的麦当劳和肯德基等几家快餐店显然已经通宵营业,不时有人拿着汉堡包和饮料走出快餐店。

  一位北京市民说,这可能是1976年粉碎“四人帮”以来首都北京最为壮观的场面。

  而另一位北京市民则认为,这可能是有史以来北京规模最大的自发性群众庆祝活动。

  警车上的交通警用友善的口气通过车顶喇叭劝导手持红旗驶入快车道的骑自行车的青年;而人行道上仍有电视记者仍打着新闻灯采访深夜喜庆的群众。

  由于堵车,摩托车和自行车成为长安街上最便捷的交通工具。

  不时有妙龄少女探出车窗或干脆站在车顶挥舞申奥旗、国旗甚至党旗,成为今晚北京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

  由于长安街复兴门向东至建国门实行交通管制,造成二环路和地铁路等路段车流量猛增,仿佛平时晚上六、七点钟。前三门沿线居民纷纷走出家门,驻足观看大街上的庆祝场面。地铁路各路口有不少维持秩序的警察,不过更多的是喜气洋洋川流或观看的群众。

  在正义路,我们看到有十几辆三轮摩托车排成一字长蛇停在路边,他们的主人--一群时髦的男女青年显然是在作阶段性休整。

  北京市是明令禁止燃放鞭炮的,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但不远处总能传来稀疏但不间断的鞭炮声。

  虽然现在已经是凌晨两点,但二环沿路的居民区依然非常热闹,情形远远超过了除夕之夜。居民楼里电视伴音声在大街上清晰可闻,不少人仍然在兴致很高地在收看电视台的庆祝晚会。

  目前整个北京大街和广场上的人数显然已经超过了百万,从人们的表情上看他们显然并不愿意尽早入睡,而更愿意多享受一下这一难得的美好夜晚。

  从广场到建国门的东长安街平常机动车的天下,现在却成为行人的海洋。从建国门立交桥到友谊商店,路面上几乎停满了方向指向城里的小轿车,大家都在耐心地等待着放行,试图继续向天安门广场前进。

  接近凌晨三点,大北窑立交桥附近有人燃起了至少1000响的鞭炮;东三环《北京青年报》的大楼上挂起一幅高达60米多长的横幅,上面写着“北京赢了”和一个象征胜利的巨大的“V”字;著名的三里屯酒吧街和东直门内“鬼街”却由于人满为患而被迫对机动车关闭。

  今晚,每一位北京人都表现出惊人的一致和高尚,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自豪和开放。可以想见,在未来的7年里,这种情绪必将逐步感染每一个中国人,这将带来何种势不可挡的力量?

  今夜--7月13日星期五--属于北京,属于中国!(小陈)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点击此处发送电子邮件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 在本次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活动中,请您在参与5项活动的同时,填写您所在的位置,用您和所有同胞的力量为北京加油,为祖国助威!
  •  



    万众签名
    精彩留言
    网民调查
    转发邮件和短信
    看申奥广告片


     相关链接
    申奥成功是全中国人民期盼已久的-俄罗斯媒体为北京喝彩 (2001/7/14 20:32)
    约旦媒体祝贺北京申奥成功 (2001/7/14 20:25)
    北京终于赢得了2008年奥运会--从承诺到成功 (2001/7/14 20:00)
    北京申奥成功--北京申奥十个难忘时刻 (2001/7/14 20:00)
    可口可乐今为北京换新装 (2001/7/14 20:00)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