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述评:以赛带练是中国女篮走向成熟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3日18:22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13日电(记者刘书云)这次三国女篮邀请赛是宫鲁鸣上任以来率队第三度进行热身。此前中国女篮曾先后赴欧洲和美国集训、比赛,此次又邀来俄罗斯、美国两队。尽管两队与中国女篮在实力上均有较大差距,然而这已经是近几年来华访问球队中实力算得上是最强的了。

  “现在中国队连亚洲前三名都拿不了,世界强队当然不愿意跟你交手”,为寻求更多强队来华进行教学比赛,曾让宫鲁鸣煞费苦心。按照宫鲁鸣的思路,一名球员至少应该有200场以上的国际比赛经验才能基本成熟,可目前国家队大部分队员只打过三四十场国际比赛。据了解,国家女篮计划在下一阶段回京集训后,明年三、四月份争取再联系一些对手。

  宫鲁鸣认为,与男队相比,女队相对比较好管些,队员们对教练的安排基本上都能做到言听计从,惟独就是在对技战术的领会掌握方面,这些女孩子的主动性不足。他说,这批队员在训练中投入的积极性上都不成问题,为了给以后的长远发展打好基础,我们组队后一面强化基本功,一面着重抓体能。大强度训练经常是一天达到8个小时,有时一堂课就是7个小时,就是在24小时之内跑两个一万米,队员们也不叫苦叫累。但让人着急的不是队员们在运动量上达不到要求,而是她们往往领会不了教练的意图,在技战术方面缺乏悟性。

  坚信“中国身材、韩国打法”注定会有所作为的宫鲁鸣,眼下最不满意的就是年轻队员在意识、理解力上的缺陷,连苗立杰这样的“老队员”在跳球时也会因为站位问题需要宫鲁鸣不断提醒。很多时候上场比赛,第一个回合队员们都能够按照教练的布置去完成,第二回合尚还有些影子,到了第三个回合,大家就都开始按着自已的想法去打了。

  最近,国家队已将重点从抓基本功转到了攻防战术的打造上,这次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国队快攻次数多达12次,抢断也明显增加。显然,宫鲁鸣希望通过多打比赛,使这批20岁左右的队员尽快成熟起来。(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还须多多磨砺”--宫鲁鸣点评中国女篮 (2000/12/12 23:28)
中国女篮连克俄美 战术素养大步提高 (2000/12/11 17:29)
中国女篮访美 胜了七场半 (2000/11/20 18:05)
埃文大学几乎成了中国女篮的主场 隋菲菲被WNBA相中 (2000/11/16 15:08)
隋菲菲表现亮丽 中国女篮圆满结束访美旅程(附图) (2000/11/15 17:08)
中国女篮专题 
 新浪推荐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