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女篮连克俄美 战术素养大步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1日17:2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孟晓琦报道84比58,移师陕西汉中的中国女篮10日晚以较大优势击败拥有国字号头衔的俄罗斯队,在近日举行的三国女篮邀请赛中三战全胜。尽管对手阵中大部分球员皆是新人实力有限,但获胜之后的女篮主帅宫鲁鸣仍然对此次系列热身赛的价值给予了肯定:“我们的队员现在就需要这样的锻炼机会。”

  由北京一家体育经纪公司策划的此次三国女篮邀请赛至少在名头上甚为响亮:参赛球队分别为中国国家队、俄罗斯队和美国明星队。其中俄罗斯队中包括卡佐娃、卡迈科娃等三位参加了悉尼奥运会的国手,美国明星队中则有爱德沃兹、斯托沃斯等人效力于WNBA球队。

  不过在10日结束的首站安徽黄山站的角逐中,中国队先以81比69小胜俄罗斯队,又以42分的优势狂胜美国明星队,似乎不费吹灰之力就拿走了冠军,俄罗斯队则击败美国明星队获得第二名。对于自身的表现两支客队都有话说,俄罗斯队称本队在赛前一天才赶到赛地、一时难以适应,美国明星队球员斯托沃斯则直言“我们这些队员在一起配合只有几次,当然不可能像美国国家队那样所向披靡。”

  国家女篮自从宫鲁鸣接掌帅印以来一直进行着拉练式的训练、比赛,此前已先后赴欧洲和美国作战,此番则是国家队首度在国内正式亮相。宫鲁鸣认为对手“应该算是近三、四年来华访问的外国球队中实力最强的,”并且强调中国女篮仍需要在提高比赛能力和临场经验方面狠下功夫。

  在汉中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再度凸现了宫鲁鸣执教中国女篮的思路。尽管此战中国队未派每一位队员轮番上场,但上、下半场在战术运用方面还是有所区别。首发阵容里,老将李昕意外地出现在组织后卫的位置上与苗立杰配合,而李昕也不负众望利用其突破和快速传球带活了中国队。下半场宫鲁鸣换上了“正宗”的组织后卫柏华,她的传球让隋菲菲和叶莉得以舒舒服服地出手,得以逐渐将比分拉开。

  整场比赛中国队不论在战术素养、还是拼劲上都强于对手,得分也相当平均,苗立杰以13分居全队之首。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中国队明显注重防守和抢断,整个球队快攻数也达到两位数。不过即使如此宫鲁鸣仍对球员实战中的失误大声斥责,显示了其铁腕治军的威严。

  采用单循环赛制的本站比赛结束后,三支球队还将赶赴山西太原进行最后一站角逐。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女篮访美 胜了七场半 (2000/11/20 18:05)
埃文大学几乎成了中国女篮的主场 隋菲菲被WNBA相中 (2000/11/16 15:08)
隋菲菲表现亮丽 中国女篮圆满结束访美旅程(附图) (2000/11/15 17:08)
中国女篮再奏凯歌 66比63战胜UCSB女队 (2000/11/14 16:32)
旅美集训见成效 中国女篮84-78战胜南加大 (2000/11/14 13:11)
中国女篮专题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